空碗舔舐者

你的理想实现得如何?

时光日记(重生/往昔/HE)chapter.15

又是阴雨绵绵的几天。
前几天还在天上释放着灼灼热情的太阳,早已陷进厚厚的乌云之中,天断断续续飘着阵阵雨,时大时小。
千玺坐在宿舍的窗前,望着玻璃上自己的若隐若现的倒影,恍惚间出了神。
桌子边缘的日记依旧微微发着光,好像不停催促着时间的流逝。光亮一下又暗一下,便是一秒。
千玺叹口气,终究翻来了日记,用指肚轻轻摩挲着新一页的页角,对即将到来的明天似乎是那样的局促不安。
自打四人两两牵手之后,一切似乎都顺畅起来,每天的日常不过是出去浪,各种秀,接着浪,继续秀。有时千玺都恍惚,这种闲适而又幸福的生活,是不是没有尽头?千玺叹口气,合上了日记本,“这名叫时间的小屁孩也不知道最近去哪里了,给他发信息,弧长的能绕地球三圈。知不知道明天…会是一次大变故啊…”
“千玺?”王俊凯打开门,看见千玺在发呆,便走到身边,捏了捏千玺的手,“手那么凉,还穿那么少,着凉了打针可别哭鼻子。”
千玺听罢噗嗤笑了“又不是小孩子了,才不哭呢。”王俊凯听他反驳也只是咧嘴笑,“千玺,你看我们相处方式像不像老夫老妻?”一边说着,一边起身找来一件衣服。千玺皱皱眉推搡着。
“不行,多穿一件显肿就不帅了。”
“穿不穿?”
“不。”
王俊凯看着面前一脸不情愿的人,无奈的摇摇头:“听话好不好?你腰受伤了不比别人,要保暖知道吗?而且你是最帅的,怎么样都帅。”“那好吧…”千玺嘟嚷着,穿上了外套,想是想起什么似的,突然有一丝害羞,“你下次别在课堂上帮我揉腰了,同学都看着呢。”
“那又怎么了,你是我的人,我就要随时随地宠着。”王俊凯的语气染上了一丝孩子气,像是宣誓占有权似的圈住旁边的人。
“好好好,你的你的。”千玺乖乖的待在王俊凯怀里,突然鼻子酸酸的。
“王俊凯…你会一直陪我吗。”
“陪啊,天涯海角都陪着,花开花落都陪着,白天到黑夜,一年复一年…”
王俊凯还想说下去,却被千玺捂住了嘴:“行了我知道了,肉麻死了,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嘿嘿,对啦千玺,我母上大人说今天要来哦,还说晚上请我们去吃饭,怎么样,一起吧一起吧,见家长哦。”“没个正经,长不大的孩子似的…我再说吧…”
王俊凯显然是没有想到千玺会犹豫的。
“为…为什么?”
千玺并没有回答,对上了王俊凯失望的眼神,看着面前的人大写的一个沮丧,心还是软了,“好吧,我去。”
夜来的很快。千玺和王俊凯特地比约好的时间早到了饭店。

“小,小凯!”第一个传到王俊凯耳朵里的声音并不是他的母亲,而是穿着端庄,脸上透露着兴奋的杨婉。“杨婉?你怎么…”杨婉微微调皮的一笑:“阿姨让我来吃饭啊,这位就是你经常提起的千玺吧,果然是个优秀的人呢。”与平常一样,杨婉依旧那么礼貌、善良、高贵。
其实在以前见到杨婉的时候,都是那样优雅到仿佛无人可攀的样子。
千玺也曾一度觉得她是故意装的,可千玺毕竟是和她认识两辈子的人,他再清楚不过,杨婉的气质完全来源于她出生到现在父母对她的严管细教,杨婉的优雅高贵并非装的,而是由内心发散出的一种品质。
正是因为如此,可以说得上狠她的,几乎没有。当然,包括小凯,还有千玺。
杨婉对王俊凯的追求,傻子都能看出来。但是,再怎么说,她也仅是一个尽力的执着的追求自己所爱的傻丫头罢了。
千玺望着杨婉与王俊凯,又想到了他们结婚的那一天。人们都赞叹他们的郎才女貌,说他们是天生一对,而那时的自己,却怯懦的站在角落里,远远的望着这一切,挤出看起来最为灿烂的笑容,告诉自己,自己将是最帅气的伴郎,今天自己的任务,就是看着自己的兄弟,王俊凯,赴向自己的幸福。
“小婉呐,是小凯来了吗?”王俊凯的妈妈笑着走过来,千玺急忙上前:“阿姨好,我是易烊千玺,是小凯的同学。”
“我常听小凯提起你,”凯妈赞许的看着千玺,“小凯总说起你的优秀,真是个不错的小伙子。”说罢,又转过去端详了下王俊凯。
“最近又瘦了,又没好好吃饭吧。也难得,小婉说你天天都吃的不多,还说是不是给你送吃的去你也不常吃。这样的姑娘也是不多见了,你也得好好对人家。”“妈,你这是在逼婚啊。”王俊凯无奈的看着自家母上大人喋喋不休。
“阿姨,您别逼他了,一切还是要靠缘分的。”杨婉也是难得的害羞,一双眼睛不停的眨着,想要掩饰自己的羞涩。
好巧不巧的,王源和刘志宏也赶来了,王俊凯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啊人到齐了,我们开餐吧。妈我都要饿扁了。”
“好好好,你啊,还像个孩子一样,还得找个小婉这样的姑娘照顾你。”
看到凯妈三句话不离杨婉,千玺也只能默不作声,跟着一众人在桌子边坐下。凯妈想尽了法子想让王俊凯和杨婉坐在一起,可王俊凯却和千玺如同两个吸铁石。
“阿姨,算了,他俩哥俩好,坐一起放得开。我毕竟是个女孩子...”
“那行…就听小婉的。”
凯妈疑惑地看看王俊凯和杨婉,又疑惑地看了看低着头默不作声的千玺,似乎懂了些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吃饭的气氛异常的严肃,就连平日小打小闹的王源和刘志宏也乖巧了许多。千玺更是少言寡语,心不在蔫的吃着自己碗里的肉丸汤,连大气都不敢出…
“咚!”一个肉丸掉在碗里,汤溅了出来,千玺看了看自己面前桌布上的狼狈,也没管自己脸上溅上的汤汁,只是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傻不傻,过来我擦擦。”王俊凯抽一张餐巾纸,正要帮千玺擦脸,却被千玺一把抢过,“我,我自己来。”
王俊凯愣了愣,看了看手中被扯掉一半的餐巾纸,低着头再不说话。
吃完了饭,杨婉看着这诡异的气氛,决定带大家去她的家里坐坐。
刘志宏和王源也终于活跃起来,在杨婉家里打闹。
“千玺,我有话跟你说。”杨婉走到千玺身边,小声地把他到了后花园。
花园被人打理的很好,借着皎洁的月光可以朦胧地看到几分花姿的招展,那样的婀娜,那样的妖娆。
“千玺…你…是不是喜欢小凯?”
千玺看不清杨婉的表情,但他却明确的听出了声音的颤抖。
是的,她在害怕,在紧张,在怀疑,在失望…
“我…”千玺不知该不该说出实话。
“我都看到了,都看到了…小凯对你的好,我都有目共睹啊…可是…我喜欢他啊…”
千玺看着摸摸擦泪却强忍着声线的颤抖的人,不知该怎么接话好。
“千玺,你和他是不可能的,你应该很清楚这一点…你都没看到,小凯的妈妈说起将来我会给她生个白白胖胖的孙子孙女时,那脸上的表情…所以…”杨婉深吸了几口气,“所以,千玺,算我求你了,这社会不容许你们这样,请你保全他也保全自己好吗,离开他吧,离开他好不好?”
这是千玺第一次,看到杨婉哀求他人…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小姑娘的脆弱。
我们是不可能的…这一点我应该比谁都清楚。小凯妈妈那种表情…我也不是没看过啊,在小凯和杨婉的婚礼上,凯妈不正是那种表情吗…那种幸福的…幸福的笑啊…
“我…我会的。”千玺过了很久,才听到了那不像自己的声音。
我会的,会保全他也保全自己。
我会的,会让他脱离自己的约束。
我也会,会为了保护他而离开他…
抱歉啊王俊凯,朝朝暮暮,
也许我无法陪你,
去天涯去海角,
去看花开花落,
一年复一年…
                                    -- TBC
作者的话:
啊啊啊啊终于写到虐了。
貌似是很长的一章噗
没办法脑洞大了挡都挡不住
上升真人没糖吃
食用愉快哟(づ ̄ 3 ̄)づ

评论(2)
热度(22)

© 空碗舔舐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