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碗舔舐者

你的理想实现得如何?

繁【上】

#取材自真人真事
#勿上升
#先导章请戳主页

“喂?”

我心情极为愉悦地接起了电话。

“嘎吱嘎吱嘎吱”

。。。?

“你在干嘛啊刘志宏?”

“啊?我啊,”他含糊不清地开口“我在吃薯片,我最喜欢的口味,你要吃不?我吃给你听?”

“……”

“不好意思我已经听见了,如果你只是为了怼我的话我认为我可以挂了。”说完我的手就准备往那个可爱而显眼的红色图标按去。

“诶不是你等等!李暮啊!”

喔。。远隔几公里传来的宏式狮吼让我的耳膜受到一百点伤害。我默默摘下了耳机打开公放。

“那你快说。”远程白眼送给亲爱的宏兄弟。

“嘎吱嘎吱嘎吱”

“你给我把薯片扔了!”

“嘤不行!”

“那你给我别吃。”

对面沉默了一会,一阵稀里哗啦【?】的声音后,刘志宏的声音听起来终于正经了那么一点儿。

“我其实想和你谈谈,关于林卿妍的事情。”

“林卿妍?”

刘志宏的绯闻女友。

其实也不算绯闻女友吧,只是传闻刘志宏喜欢的对象。他本人也没有澄清之类的,大概就是默认了哈?

林卿妍好歹也是咱班里数一数二的美人儿。鼻梁高挺眼睛漂亮身材也好,体育和学习精通,除了脾气烈了点以外简直完美。和刘志宏也算是郎才女貌了。

平时对这事不发表看法的刘志宏今儿个是咋了?

“恩。。林卿妍怎么了?”

我有些迟疑地开口。

“你们应该一直以为我喜欢她吧?”

“对啊,不都是说。。”

我理所当然地应答,说到一半发现他的语气似乎

不是很对劲。

“你们好傻喔。”他的话中带着点笑意,一向自认为心理专家的我此刻竟有点读不懂他。

“其实我真的,没那么喜欢她。”

“。。嗯哼”

“我爱的一直是他。”

“。。他?”

我的大脑迅速闪过和刘志宏关系特别好的人,除了林卿妍,大概只有

王源。

我突然想起某年元旦联欢会,刘志宏被起哄上去唱歌。

是有一点俗套的《七里香》

我接着写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他唱这首歌时,嗓子带着变声期独特的沙哑感觉,歌声一圈一圈荡开。副歌部分偏快的节奏却毫不违和地带着绵绵的愁。

当时他是望着林卿妍的方向的。

至少所有人都这么认为。

却好像都忘记,林卿妍身后,坐着王源。

“你,喜欢。。”

“猜到了?”

“我就知道你了解我,就是王源。”

“我喜欢他很久了,从初见那天吧。”

“不知道为什么就喜欢上了,好像就是命中注定一样。”

“你可以追他啊。”我打开冰箱,拿出一罐可乐。拉开拉环“嗤”的一声,浅褐色的沫翻腾着。

“他不知道,我能怎么办呢,他只是单纯地把我当兄弟罢了。”

那天放学,刘志宏和王源留在教室做值日,我帮着老师登记小测成绩在办公室呆了一会,回来已经不早了。

我哼着黄土高坡回到教室,看着灯还开着有些茫然。凑到门口往里看,教室里只剩着他们两个人。

刘志宏长腿一迈,手臂一伸就把王源圈在怀里,前进几步把王源按在墙上。

‘嘿源哥,我壁咚你了喔?’

刘志宏仗着比王源高半个头,居高临下地看着王源,这个角度看不见他的眼睛,声调也是调皮随意的,任谁都会觉得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兄弟。

‘嘿,你源哥啥时候怕过你?’

王源两手抓住刘志宏的胳膊,用力一推,也不知道是刘志宏没用力还是怎地,一下子被王源按在墙上。

‘谁壁咚谁,恩?’

‘哎呀源哥壁咚人家了,人家好激动喔~’

‘。。噫’王源嫌弃地看了一眼,手在胳膊上摸了一把。

‘鸡皮疙瘩哟。。’

‘咳咳,走了走了,不早了。’

刘志宏终于正经地背上书包,推着王源出了教室门。

‘诶刘志宏我书包没拿诶!’

‘要书包有何用。’

‘诶不是你,喂!刘志宏!!!’

两个人的打闹声隐匿在昏暗的楼道间。

不止一次了,互相壁咚也好,刘志宏搂腰也好,调笑着的“表白”也好……王源大概一直把这些认作普通兄弟做的事。

谁会想到自己的兄弟对自己有别的感情呢?

“你,还记得班长那次生日么?”

我还沉浸在回忆中,刘志宏突然开口。

我灌下一口可乐。

“恩。”

                                                 ——TBC

评论(2)
热度(10)

© 空碗舔舐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