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碗舔舐者

你的理想实现得如何?

无念

不是每一个欢脱的故事都有一个欢脱的结尾/易烊千玺视角
520贺文
前文见主页。
觉得520发刀子不太好,但是谁让我只想码这篇。
就要这个点发,嘻嘻。
520快乐,希望两个孩子不像文里那样离开,永远在一起好啦💙❤️

我叫易烊千玺。
对,就是那个,已经退出TFBOYS的
易烊千玺。

我和王俊凯在一起六年。从组合风头最盛的四周年,一直走到最辉煌的十年演唱会。
我很爱他,毋庸置疑。
王源儿那家伙,最爱干的事情就是存一手机我俩的虐狗照,举在我俩面前血泪控诉。
当然,结果是惨烈的。他被王俊凯和我十指相扣的手瞎掉了一双明媚的狗眼,啊不,天龙眼。虽然再之后的结果是——
我给亲爱的源儿哥悄咪咪买根烤肠赔罪,他很高兴,然而王俊凯很气愤,以至于我一整天的戏都得捂着腰拍。
“我觉得这样能更好地体会人物感情。”我顶着一副被粉丝称为入党脸的正直表情和导演这般解释,一众剧组人员不明所以。
噗,还真是回忆一下就会不自觉嘴角上扬的情节。

八年相安无事,一夜全部崩盘。
仅仅因为那一时情难自禁的亲吻。
能怨恨那些狗仔队什么呢?也算是他们的工作了。可是仅因为那几张模糊的照片
他们毁了多少人呢?

我记得王源在练习室疯了一般指责我们。
可能的确是气到不行,骂骂咧咧一长串把一辈子学过的所有脏话一股脑倒出来,说着说着就冒出几句重庆方言也毫无自知。
外人可能以为这是多少年的仇人,苦大仇深的样子简直拆楼都不过分。
可是我抬着头,分明看到了他眼底闪烁不明的情绪。
心疼?着急?绝望?
可能都有点。
余光看见王俊凯低着头,总是上翘的眼角半耷拉着。
那曾经骄傲得不可一世的王俊凯,如今这般脆弱而令人心疼。
身旁的墙上斜靠着一把断了线的吉他,指板上刻着几个斜体的白色字母
karry。
那是他的梦想啊。
我垂下眼,任凭好些时间没打理的刘海遮住眼睛,指甲不知不觉嵌入掌心。

我坐在候机室的长椅上,指尖在手机屏幕上上下滑动。过不久大概就会有我退出组合的消息。内心仍然在唾弃自己。
易烊千玺,你在期待什么?
凌晨三四点,空荡无人的机场只回荡隐隐约约的飞机起降声。
手摸索到背包里,习惯性地扯出缠绕着的耳机线,忽然发现某个位置空荡荡的。
啊,轻松熊忘了拿了。
算了,反正也没什么人会在意吧。
指尖挑开白色的细线,绕在一起始终解不开来。
啧。

再回来已经是两年后了。
望着没变多少的公司,生出一种久违的归属感。
什么时候,把这里当做家了呢?
鬼使神差拿出换了号码的手机,通讯录里静静躺着唯一一个号码,头像上王俊凯无比滑稽的睡颜,又想起因为某人生日发了黑照,被按在床上挠痒痒,眼角挂着笑出的眼泪,喊着“大哥我错了”,却在身上人松开手后狡黠地摸了一把他的胸口,跑进浴室,关门前看着王俊凯通红的耳尖,靠在洁白的瓷砖上忍着笑声。
真是令人怀念啊。
指尖微动,触到小小的按钮,正在拨号的界面就这么毫无预兆地出现在屏幕上。
不算好听的铃声过后,是意料之内的女声。内心默默吐槽王俊凯两年不见怎么品味low这么多,却又锲而不舍似的又拨出号码。
“嘟——”
我愣了愣。
电话通了。
“王俊凯。”
我克制着自己,尽力不让声音沾染太多颤抖。
“我在公司楼下。”
鬼使神差地说出这句话,像是习惯使然。听筒里的声音已经消失,想必是已经跑下楼来。
恍惚间觉得这一幕很眼熟。

“喂千玺——我好无聊啊好久没见你啦,拉筋好累喔。。要易易亲亲抱抱~”
因为工作原因分开两地很久,电话一接通便是某只大猫的撒娇。我眨眨眼,懵懂的心脏费力地想感受清楚心里泛起的点点欣喜,和那一点可以称作感动的东西。
“王俊凯,我在公司楼下。”
“真哒!”话音未落就听见王俊凯换上鞋哒哒跑下楼的声音,觉得有些好笑,挂断电话,抬头就看见他向自己扑来。

只记得那天之后,网上多的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兄弟感情深厚的新闻,和那一张紧紧相拥的照片,并没有人想到别的什么,最多只是沦为红往er们的yy材料。

不由得浑身一震。
现在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已经不是那时候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了。
我转身跑进对面的小巷子,脚步仓皇而凌乱。
转身便是王俊凯急切地冲出大楼的样子,一遍遍喊着我的名字,眼里是从未见过的无助。
胸口像是被什么划开,心脏被揪出来压在地上蹂躏。
远方传来的细小哭声被风刮进耳朵,一遍遍回响。
疼。
心好疼。

后来王源找到了我。
细节已经记不清,也无力记清。
只是记得,他问我
你还爱他吗?
爱吗?
怎么会不爱?
我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
难以言说的感情拌着自责涌上来,堵住被苦涩咖啡浸润过却依然干涩的喉咙。
“我明白了。”
他说。

后来我还是告诉了王源我的计划。
于是在机场,意外又不意外地看到王俊凯和王源。王俊凯的脸上带着些不耐烦,显然是被王源瞎搞了个理由拉来的。
他的视线兜兜转转向我的方向投来,我有些慌张地别开了脸。
登机的通知响起,我缓缓走向登机口,想回头再看看他,却知道我不能。
用很俗套的话来讲,我怕我回头,就走不了了。
于是又离开了。
像两年前凌晨的不辞而别,像几天前慌忙的躲藏。

靠在舒适的椅背上,手机亮了又暗,王俊凯明媚的笑意跟着屏幕明明灭灭。
飞机广播适时地响起关闭手机的通知,触到关机键,却横然生出一个疯狂的念头。心脏剧烈地跳动,像极了当年王俊凯告白时,慌张却又坚定的自己。

编辑好的短信前,小圆圈慢慢转着,显示正在发送。空姐带着得体的笑容走来,温柔地提醒。
长按锁屏键关机。翁地一声响,手机陷入了休眠。
有没有发出去呢?我对着屏幕里的自己笑了笑。
算了,也没关系了。
我拔出手机卡,干脆地掰断。
脚旁的垃圾桶发出叮铃一声响。


















机场。
王俊凯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擦擦眼角打开手机,最新消息提醒赫然显示着这样一句话。
“王俊凯。”









“我爱你。”

评论(2)
热度(24)

© 空碗舔舐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