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碗舔舐者

你的理想实现得如何?

时光日记【往昔/重生/HE】chapter.16

  “易烊千玺,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也许是沉默太久,这突如其来的熟悉的深沉如旧的声音使千玺打了个激灵,下一秒就被人拽住手:“你在说什么啊!易烊千玺!”
  “我…”千玺抬起头,盯上那双深似潭水的桃花眼,竟慌了神,“你…听到了多少。”“全部。”
  杨婉显然也没想到王俊凯会出现:“小,小凯,我……”
  王俊凯却直接略过了杨婉,抓着千玺的手就往屋里拽。
  “妈,我有事跟你说,我不会和杨婉在一起的,我不喜欢她,我喜欢的是…”“咚!”王俊凯正说着,杨婉从后面追来,摔在地上。
  “小婉啊,来,阿姨扶你起来。”“阿姨我没事,都是我自己不小心。”杨婉对凯妈笑笑,趁凯妈不注意,对千玺做着口型。
  千玺自然是懂了,懂杨婉摔倒是怕王俊凯的冲动让一切变得更糟,而去分凯妈的心,也给王俊凯冷静的时间。也是给自己冷静的时间。千玺还懂了,杨婉的口型。
  不要毁了小凯。
  “哎呀,膝盖都青了。小凯,你想说什么来着?”
眼见着王俊凯又要继续说下去,千玺一把甩开小凯的手,“阿姨,小凯是说,他现在还小,还不想谈恋爱呢。”
  王俊凯看了看千玺,动了动唇,却最终什么也没说。

大家又一起笑闹了很久,到很晚才想起回宿舍。“现在回去,大门都关了,这怎么办。”“住我家吧,明天再走。杨婉将大家留了下来。
  千玺洗好澡,正准备上床睡,掀开被子却从被子里探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王俊凯,回你房间。”“我不要,千玺你今晚怎么了?”千玺挤出一个笑,“我没事啊,你想多了,快回房间去。”“没事就让我抱着睡。”
  千玺又想到了杨婉的话,那些话虽然听着很心痛,却都是残酷的现实。“那你睡这里吧,我去隔壁空房间睡。”“你就是有事。易烊千玺,我会的是什么意思。”王俊凯看着转身准备离开的千玺,生起气来,攥住了他的手腕。
  “王俊凯,没用的,你抓得再紧也没用的。我们还是会分开的不是吗。”
  “你胡说什么,我们不会分开的,我们要一直在一起啊,你说过的。”
  “王俊凯…我…”易烊千玺望着面前的人,那个曾经傻乎乎说他们像老夫老妻的人,那个坦言要保护自己爱自己一辈子的人,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谁不明白,誓言再动听,终究也会沦入现实的魔爪,只是彼此间不愿打破,不愿放弃希冀,迫使自己欺骗自己,迫使自己忘记现实的残酷罢了。
  王俊凯抱紧了易烊千玺,声音却忍不住的颤抖:“千玺,我们不会分开的,对吗…”
  易烊千玺只是轻轻回抱住王俊凯,什么也没回答,过了许久,也只是叹口气,声音里透着一丝的疲惫。“我累了,睡觉吧,晚安。”
  王俊凯抱着千玺躺在床上,紧了紧怀里的人,安抚地拍着千玺的背:“好,晚安。”

月亮更加空明,世界一片祥和安静。单薄的云拂过月亮的脸,一切都那样柔和。
  千玺蹑手蹑脚的爬起来,轻声的收拾好了随身必带的东西,又不舍地看了看熟睡的人,怜惜的在王俊凯额头上落下似有似无的亲亲一吻,起身便离开了。
  抱歉啊王俊凯,这次,就让我任性的离开好不好,假装洒脱,假装不再怀念。你也许本就不属于我,也许一切都是我太强求。你应该寻找你自己的幸福。
  原谅我私自离开,这次,你可能找不到我了吧。
  千玺订了最近一架前往国外的航班,在机场向杨婉发了一则消息后,便关了机,拖着轻便的行李箱,登上了飞机。
  其实你知道吗王俊凯,我的行李箱并不重呢。我必要的东西,除了你,便也没什么别的了啊。
  这次,就让我,走的义无反顾。我和王俊凯,注定如同切线与圆,一个交点便再无交集。

  早晨醒来的王俊凯习惯性的圈紧自己的怀抱,想把千玺抱紧点,却抱了个空。
  “千玺?”王俊凯从床上爬起来,疑惑的东找西找,直至王俊凯一个一个房间找过来找到最后一个千玺可能在的地方也没有那一抹熟悉的身影时,一阵害怕涌上王俊凯心头。
  打电话,手机关机。问同学,没人知道去综。易烊千玺这个名字,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若不是王俊凯前面那个空荡荡的书桌,要不是千玺宿舍里空掉的床铺,若不是千玺的学习用品还摆在那里,王俊凯还真会怀疑千玺是不是只是个梦。
  “王源!”王俊凯丧病的怒吼还得王源耳朵“嗡”一阵响:“我擦你干什么!找不到易烊千玺我也急啊!那你也不能想着和我同归于尽啊!”
  王俊凯忽略了王源的哀怨,滚珠炮似得扔下一个又一个问题。
  “千玺平时最爱去哪儿?”
  “千玺最爱吃什么?”
  “千玺有没有什么熟悉的故人?”
  ……
  “王俊凯。”王源满眼全是失望。“千玺一定没想到,你是多么不了解他。这种问题,是该我问你的啊,你现在这样,算什么意思!你真的有了解过他吗,懂过他吗!”
  王俊凯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
  是啊…我是谁,是千玺的男朋友啊,是他信任的爱人啊,可我却那么不了解他…这样的我,怎么能找到他呢…
  王俊凯就那样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儿。
  “啊,对不起…”王俊凯得知自己撞了人,连忙冒冒失失的道歉。
  “小凯,我第一次看见你这么失魂落魄的样子。果然,是因为易烊千玺吗。”
  王俊凯抬起头,才发现自己撞到的是杨婉。杨婉眼眶浮肿,好像也是彻夜未眠的样子。
  “杨婉,你知不知道千玺在哪儿,你告诉我,你…”
  “这是你第一次对我说那么多的话。居然也是因为易烊千玺。我真的不明白,区区一个千玺,到底有什么好。我哪里不如他好,明明我和你在一起会让大家都认同,你又为何固执的为了一个人毁掉自己。”
  王俊凯看着杨婉认真的眼神,沉思了许久,才回答。“杨婉,和一个人在一起,不是说那人多优秀,那人多好。我爱千玺,想和他在一起,是因为我和他彼此的感情,没有别的。我可以为了他毫不畏惧,为了他背叛世界。这一切都不是因为他多优秀,而只是因为他是千玺。”
  杨婉听罢,笑了:“真是伤脑筋啊,原来我怎么样都没办法取代他的位置啊。不错,我是知道千玺在哪儿,我甚至希望我可以永远都不告诉你。可惜,看来我这次要打脸了。”
  杨婉取出一本日记本,叹口气递给了王俊凯:“这是千玺给你的,你看看吧…王俊凯,我不会再爱你了,这次,让我不回头的离开好吗…”
  杨婉说完,便转过身,一步一步的走着,离王俊凯越来越远,她很难过,很不舍,但她也知道,王俊凯爱的终究是千玺,不会是她。她,不可以回头。
  那样一个姑娘,渐行渐远,王俊凯只能看到一个脆弱的姑娘,挺着腰背,维护她最后一点骄傲。
  王俊凯终于捧起了那本笔记本端详起来。那本笔记本,正是千玺死活不让王俊凯碰的,那本可以微微发光的笔记本。王俊凯知道,当他翻开这本笔记本时,他会真正,走到千玺的内心。
                                              --TBC
作者的话:
这章居然拖了那么久
对不起我有罪
我自愿跪豆腐 豆腐还不能碎
好像赶得有点急都来不及细细描述一些小细节噗
上升真人不给糖吃
食用愉快(づ ̄ 3 ̄)づ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碗舔舐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