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碗舔舐者

你的理想实现得如何?

时光日记(往昔/重生/HE)chapter.3

     “我要回到,与他初识的那一天。”
        千玺目光灼灼,直直地望着时间。饶是时间阅历丰富,也讶异于这个还未到不惑之年的男人透露出如此的神色。
      “我明白了,2014.8.30,你的重生将从此开始。先去睡一觉吧孩子,醒来后,重生之旅正式开始。”
        时间转过身欲走,便听见身后一声嗤笑。“喂小鬼,你笑什么?”
       “你个小屁孩,还叫我小鬼?逗我呢。”
        “易烊千玺,我说过我叫时间,从人类有时间概念开始,我就一直存在!你在我眼里只是个小鬼!”时间鼓着腮帮,义正言辞地说到。
         “行行行,我是小鬼,成了吧?”千玺毫不走心地回答着,目送时间气冲冲地远去。当身影彻底消失后,眼前一黑,直直地倒下失去意识。
     
           “唔……早上了吗?”千玺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望见的不是自家的白色天花板,而是——
             “木板床?什么玩意?我真回到大学了?”千玺猛地坐起,扫视一圈,书桌上整整齐齐地码着一摞书,墙上还贴着一周的课程表,枕旁还有一直蠢萌的轻松熊,一切都与五年前的记忆重合了起来——当然,也包括对面床上睡得正香的某人。
             “王大源!王大源!醒醒!”快速翻下床,狠狠地拍着床上的人。
            “易烊千玺你发什么神经啊今天又不上课!”王源顶着一头鸡窝撒着起床气。“你信不信我把你轻松熊扔了!”
             “不行!你要是扔我熊我和你拼命!不对这不是正事,今天几号?”
             “傻了吧你,八月三十号啊,你睡了一觉起来怎么啦,失忆啦?寻找你的记忆去吧皮卡丘,你源哥我要睡觉了。”说完一翻身睡着了。
               “这么快就睡死了……这么说,我是真穿越回来了?”
                 坐在廉价的转椅上,千玺面对着堆满书的课桌有些愣神——大学毕业,王俊凯恋爱、结婚,仿佛都是一场梦,梦醒了,他依旧坐在大学宿舍里,有满满当当的课程,有身旁睡死过去的损友,有洒满阳光的操场,还有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曾以为再也见不到的画面就这么真实地存在于眼前,换谁都会有些茫然和无措吧。
             正思考着,突然瞥见书桌上端端正正地摆放着一本牛皮封面笔记本——时光日记?千玺翻来看,原先上面的记录消失了,扉页上写着一行字——易烊千玺,欢迎回到2016.8.30,我是时间,你可以用这本笔记本和我交流。我会告知你未来重要的日子发生的事,你可以在前一天在这本笔记本上查看。你还有三次像我求助的机会,好好利用吧,祝你重生顺利。
          PS:当你做出与之前不同的选择,会彻底改变未来,你的先知属性会越来越弱喔~请加油吧!
                                    ——时间
          合上本子,千玺走到阳台边,望着远方的教学楼深吸一口气。油墨书香裹挟着操场塑胶跑道的特殊气息钻进鼻腔。这是你的第二次青春。易烊千玺对自己说,你好,学生时代的易烊千玺,你的重生,开始了。
           
                                                  ——TBC
作者的话
啊啊啊今天真是脑洞大开(「・ω・)「很粗长啦~
我和@大姨妈就是傻白甜 也是很拼啊嘿嘿
文笔不好请多多包涵~
今后也会更加努力喔(`・ω・´)ノ
上升真人是坏习惯不好不好要被麻麻骂喔⊙ω⊙
祝大家食用愉快啊嘿(。ò ∀ ó。)
                

评论(6)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碗舔舐者 | Powered by LOFTER